西湖小锦鲤

何日君再来

【楚路】yesterday once more(上)

#时间线大概是勇救师兄的时间线

#言灵能不能叠加我也母鸡,
请考据党手下留情_(:з」∠)_

#大概有泽非亲情向,
我总觉得小魔鬼也许并不是真的想要明非狗带的

(中)(下)(番外一)(番外二)

路明非在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醒来——确实是“某个”。直到他被教政治的中年男人叫起来站到教室外面罚站的时候也没能想起来今昔是何年。
路明非他们班在走廊尽头,阳光透过顶头的窗户打进来,在他脚边投下奇怪的阴影。
教室里的中年男人不紧不慢地念着板书,带着奇怪的口音,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窗外树上的蝉,有一搭没一搭地叫得漫不经心,教室里电风扇旋转时候发出嗡嗡的声音。这一切都令人昏昏欲睡。
“所以我一定是还没睡醒”路明非这样告诉自己。
他低头看着脚上熟悉的那双渣得掉皮的阿迪王。路明非还记得这是婶婶买小了的一双。
路鸣泽曾经吵着闹着要买阿迪达斯的鞋,婶婶镇压多次无效,只有咬牙答应。
然后就有了这双阿迪王,路鸣泽嫌弃山寨太low,死活也不愿意穿。婶婶又错估了青春期男孩儿的发育潜能,买小了一个号。路鸣泽被婶婶押着试鞋的场景不由得让路明非想起灰姑娘的姐姐。路鸣泽的胖脚实在塞不下,山寨店不给退换,婶婶心疼钱,决计不会白白扔掉,只好内部消化。“水晶鞋”于是落到了路•灰王子•明非的脚上。
其实还是亲母子,说了再多次的“败家”,婶婶还是会给路鸣泽买他想要的新鞋。
倒不是说叔叔婶婶苛待他。就冲那每月比生理期还准时的巨额生活费,他也不至于真成了小白菜。叔叔还会偷偷给他塞零花钱。但是到底隔了一层,不一样终究是不一样的。

临近正午的风带着学校围墙外面煎炸煸炒的香喷喷的油烟味,把路明非宽大的校服鼓成怪异的形状。他看着自己歪倒在墙根上奇形怪状的影子,像只孤零零的小怪兽。
原本世界上还有另一只小怪兽,他俩窝在一起的时候就仿佛真的可以相依为命似的。可是她不见了。
后来还有一只正义的奥特曼,他虽然面瘫,是个杀胚。对路明非却总是八婆得要命。可是他也不见了。
路明非抬头从教学楼的窗口望出去,操场上有人在打篮球,上窜下跳地像一群臭猴子。不知道师兄在不在里面。

下课铃敲过,归心似箭的学生从教室里涌出来,迅速地向校门聚集,像一群出笼的鸟。
陈雯雯和女伴一起,夹着课本,有说有笑地从路明非身边路过,甚至都没有施舍给他一个眼角。
路明非已经开始怀疑这是小魔鬼搞的鬼。

下一瞬间场景变换,路明非已经站在婶婶家门口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婶婶已经听见他的敲门声开了门。继而因为他的两手空空破口大骂,
“路明非,我叫你放学买的酱油呢?一点小事都办不好”
叔叔赶紧抢上前来,挡在婶婶面前,一把拽过路明非的手,
“明非啊,家里没酱油不好做菜,你现在赶紧去跑一趟吧”
叔叔一边拍路明非的手臂一边打眼色,他立刻会意
“哦,好,我马上去”
站在杂乱的居民楼下,路明非张开手掌,一张皱巴巴的五十元纸币,是叔叔匆忙间塞给他的。他用手指搓了搓,人名币上凹凸不平的防伪标志都真实的好像在卡塞尔的一切才是路明非课间趴在桌上做的一个梦。

路明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但是有那么一瞬间他不想去追究什么前因后果,只想留在这里,继续做一个暗恋女神,擅长星际,时常帮婶婶跑跑腿的衰仔路明非。没有没完没了的爬行类,没有什么言灵、暴血、贤者之石,没有小魔鬼路鸣泽,也没有同伴的尸体与鲜血。

但那只是一瞬间。他已经不是以前的路明非了,他是小怪兽。无论他在哪里,他已经是小怪兽了。就像无论他在仕兰还是卡塞尔,跑腿小弟还是路主席,他其实还是衰仔路明非。他拥有的东西很少,所以特别珍惜。
这里好像什么都有,就像一个没有另一种选择的正常世界。可是蓝胡子的新娘最终推开了那扇门,路明非最终选择了自己的路。这里其实什么也没有,没有奥特曼,也没有另一个小怪兽。

“路鸣泽,你给我出来!”
无视过路的大妈惊疑不定的眼神,路明非大声喊道。

风渐渐停息,光开始熄灭,眼前的世界开始缓慢地褪色最终定格。
路明非发现自己坐在电影放映厅里,小魔鬼捧着一盒爆米花就坐在他身边。
“看在你快死了的份上,让你再看一眼过去咯。感恩回馈,物超所值,上哪再去找我这么童叟无欺的推销员呢?满意的话赶紧跟我交换吧”
“我…让我再想想”
路明非想起来了,根本不是他走了大运,成为被选中的少年,有了重来一次的机会。这只是在他营救师兄的过程中被奥丁搞得半死不活,小魔鬼送给他的人生走马灯。
他以为他的过去是颓败的不堪回首,原来也有过应当眷恋的欢愉。

小魔鬼耸耸肩,用嘴接住了一个爆米花,用力地嚼了嚼,含糊不清地说道
“好吧,那你一定要好好考虑,要知道,世界上再没这么合算的生意了”
小魔鬼打了个响指,定格的荧幕继续播放起来,暴雨中,高度龙化的楚子航伤痕累累地与奥丁对峙,他身上的鳞片呼吸一样张合,赤金的血液从鳞片中间流淌下来,在地上不断熔出坑洼。落下的雨水还未接触到他的鳞片,就已经被高度沸腾的龙血蒸发,升腾起白色的雾气。带着龙血的雨水流过的地方,杂草瞬时死去。楚子航身体里龙血的临界值已经达到了危险限度,只要再度暴血,就将成为死侍。而八足马上银色面具的奥丁缓缓举起冈格尼尔,已经有隐约的白色丝线将枪尖与楚子航连接在一起。
画面再次定格在这里,荧幕开始播放片尾曲
"Looking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回首过去感叹几多岁月匆匆而过

细数我曾经美好的时光
It was songs of love that I would sing to them."

他也曾经为他的女孩唱过一首歌,甚至原本也不算唱给她听的。那个时候他为了任务,在牛郎店唱给客人听,可是却没什么人来买他的花票。只有他的女孩儿,给他买十万张花票,叫他留下来。可是她却一个字也没能听见,她死了,她再也听不见了。但她原本是那个最该听到的女孩儿。

“哥哥,快点考虑哦,你和他都快要死了”
小魔鬼坐在椅背上欢快地荡着两条腿,把爆米花咬得嘎吱作响。
好像真的是普通人家惹人怜爱的弟弟。

路明非咬了咬牙。他承认确实怀念过那种颓废但是平静的日子。可是那边终究不是属于他的世界。小怪兽在人类世界只能感到无尽的漂泊与孤独。这一边,师兄还在等他。⒈只要还有人等你,只要还有人跟你在一起,无论天涯海角你都不是野狗,保持着家犬的幸福感。
只有师兄活着,他才有归宿。
他不想再一次失去了。

“交换吧”
他低下头,几乎是从嗓子里挤出来这三个字,像认输似的。
“早说不就好啦!”小魔鬼将手里爆米花的盒子随意地向后扔出去,兴致勃勃地拍了拍手,从椅背上跳下来。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放在胸前,恭敬地行了个礼。
路明非才发现他今天穿了骚包的燕尾服。
“尊敬的顾客,请问有什么需要,魔鬼销售员      很乐意为您效劳”
“我只有一个要求,修正历史,让师兄回去”
“哥哥,这是两个要求,让他回去就意味着要杀死奥丁,这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不如换个愿望吧,如果你想登上王座君临天下,我也是可以为你办到的。”
小魔鬼瘪了瘪嘴,抱怨道。
“我只有这一个愿望,就算是魔鬼,也该有点契约精神,你已经收取了我的最后一部分灵魂”
路明非看着屏幕上楚子航的身影喃喃道
“好吧好吧,谁让你是我哥哥呢,哥哥是我的VIP客户,总会有一些不一样的特权的,不过我只负责给你开外挂,没有代打服务哦!就算是VIP特权,也是有限的,如果太过火,让魔鬼公司发现,我也很难办啊”
小魔鬼歪了歪头,好像真的很困扰一样。
“放心吧,别的事情我不在行,打本刷怪绝对不在话下”
路明非已经收回了视线,少有地像用笔记本红点虐菜一样地自信。他的瞳孔里已经有金色的火焰在跳跃。这个时候他才更像卡塞尔学院的S级精英学员,优秀的学生会主席,而不是丧家之犬一样的死小孩路明非。
画面已经开始流动,冈格尼尔已经蠢蠢欲动,沿着隐隐白色丝线向前滑行。
“准备好呀,游戏要开始了”
小魔鬼笑了笑,踮起脚给路明非一个拥抱,这大概是千年来他们最后一个拥抱了。路明非听见小魔鬼在耳边说
“100%融合!power overwelming!(无敌)外挂我早就教给你了,some thing for noting!超值大放送啦,言灵大礼包请您查收!”

然后小魔鬼推开他,径自走进了荧幕里。
紧接着,无数他所已知的言灵,海水一样汹涌地充满了路明非的脑海,头脑中像是塞入了过分沉重的砝码将他死死压在地上。恍惚间,路明非听见小魔鬼拳击裁判一样给他进行10秒倒数。

“10、9、8…5、4、3…”
路明非咬着牙努力支配自己的四肢从趴卧变为直立。好不容易挪动到冈格尼尔注定的轨迹之前,残余的疼痛还未褪去。路明非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变得指节粗大,骨刺锋利,生出漆黑的细鳞,一直延生到手腕。那已经不是一双人类的手了。
“哥哥,快跑呀!时间零的效果可持续不了太久”小魔鬼在他身后喊。

冈格尼尔已经逐渐挣脱开时间零的束缚去寻找注定命中的目标,路明非奋力向前奔跑,去追那流星一样飘渺难寻的永恒之枪,他努力伸出手去抓握——如果那还能称为手的话。时间零已经把时间流速放得够慢,只差一个指尖的距离,路明非就可以握住昆古尼尔的枪尾,也只差一个指尖的距离它就能没入楚子航的眉心。
“Run!just run!just run away!”小魔鬼在身后喊。

差一点,还差一点!
一个言灵浮现在路明非的脑海里,①言灵‘刹那’发动。
路明非努力伸出手去,就在那一刹那,他生生地抓住了冈格尼尔的枪头。
昆古尼尔还带着锐不可当之势向前突进,路明非握紧手掌,细小的鳞片紧密地扣合。他像在学校运动会拔河一样和冈格尼尔不可抵挡的进攻抗衡。昆古尼尔在路明非掌中不甘地扭动挣扎,枪身环绕的紫色电流小蛇一样爬上路明非的手臂,他的生出利爪的手掌已经开始碳化。空气中弥漫着古怪的焦糊味,路明非的牙关已经因为过度用力咬出血来。

路明非的身体再度龙化,脸部被细小的鳞片逐渐包裹,碳化的部分不断被龙血修复又不断被碳化,膝关节反弯,生成强劲的龙类后肢,再度龙化的身体获得了更坚韧的力量。鳞片下流畅的小腿肌肉开始发力,反弯的膝关节帮助他稳稳地扎根在原地,冈格尼尔的攻势已经衰颓,连接枪尖与楚子航的白线像枯萎的藤蔓,开始从中间逐步断裂,渐渐消失。白色丝线被收入他的掌中,他抓住了命运。这支有生命的枪终于选择了臣服。与此同时,时间零的领域也支离破碎。

冈格尼尔的失败与臣服激发了奥丁的怒火,愤怒的主神抽出重剑,驱动斯特普莱斯即将冲锋而来。天马低下头,铁蹄抛起巨大的尘土,鼻孔中喷出滚烫的热气。
“路鸣泽!”路明非张开双臂大喊。
“收到!some thing for nothing,100%融合,16倍增益”小魔鬼向他扑来,与他融为一体。
路明非全身骨骼开始飞速生长,面骨突出,额前和下颌生出嶙峋的骨突。锋利的骨刺撕裂他的皮肤和衣料,紧实的肌肉如铁铸。巨大的黑色膜翼从他背后的蝴蝶骨处钻出,还带着粘稠的血液,未成熟的膜翼黏着在一起还无法完全展开,暴雨的每一次击打都使它微微颤抖,而天马隆隆的蹄声已经逼近,眼前仿佛已经投射下奥丁重剑的阴影。
    
8000℃高温的火焰瞬间释放,形成一道火龙般的屏障,瞬间蒸干五米内的大雨。
“君焰”领域启动。
天马斯特普莱斯由于火焰的阻挠暴躁地嘶吼,企图以铁蹄突破这滚烫的包围圈。

“路明非”楚子航嘶哑的喉咙艰难地发出这三个音节,高度龙化的脸上布满细小的鳞片,长着利爪的手轻轻握住路明非残破的衣袖,对他摇了摇头,眼里全是不赞同。
路明非转过头对他笑了一下,两个狰狞的爬行类两厢对望,谁也不比谁好看。
“放心吧师兄,我会带你回去的,你帮我那么多次,小弟无以为报,这一次我罩你”

“我罩你”他从楚子航发出的破碎音节中勉强拼凑出这三个字。
路明非轻轻笑了,他的笑因为脸上细小的鳞片而显得模糊不清。可是楚子航却能肯定,那是一个只属于衰仔路明非的笑。
“⒉够资格拿命来赌的只有我啊,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怪物,师兄就好好当正义的奥特曼好了,这是小怪兽和小怪兽的战场啊”
路明非快速地对他吟唱了一段龙文,②言灵“金刚界”发动。
“师兄,不要死”
他看着楚子航太阳一样的黄金瞳轻轻说。
他熔金般的黄金瞳比楚子航的还要炽热和威严,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臣服,生不出想要反抗的意志。
楚子航第一次意识到,这个师弟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S级。这一刻他是个王者,而不是那个需要他保护的少年。

(中)(下)

注:①刹那
序列号:72
效果:前传中昂热称其效果为放大时间,并表明效果与时零相同。龙三后只为使释放者自身速度提高至2倍,可重复叠加(每叠加一次,就提升一阶,速度变为前一阶的2倍),最终能提升到多少阶尚不明确。
拥有者:“银翼”夏洛子爵(已死),犬山贺(已死)、维多利亚

②金刚界(连载版)
序列号:不明
效果:可施加一个结界保护,为酒德麻衣注射古龙血清提高血统后,冥照的升阶。
使用者:酒德麻衣(注射药剂后)[以上来自百科]
——————————————————————————————————————————————————————————TBC
注:⒈摘自《龙族Ⅲ》
     ⒉化用自《龙族Ⅱ》“别傻了啊!你们玩命就管用么?你们都会死的啊!够资格拿命来赌的……只有我啊!”和《龙族Ⅳ》“昆古尼尔是Bug,我也是;昆古尼尔是怪物,我也是,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怪物!”

评论(2)

热度(1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