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锦鲤

何日君再来

【陆花】《江畔独步寻花》(1)

#努力正剧风
#原创人物出现

其一
江上被花恼不彻,无处告诉只颠狂
走觅南邻爱酒伴,经旬出饮独空床

陆小凤躺在床上,胸口放着一满杯酒。他深吸一口气,杯里的酒到了他的肚子里,人却还在床上一动不动。杯里空了,就有美丽的姑娘立刻满上。陆小凤就躺在美人的雕花床上,喝着美人斟的美酒,锦衾玉杯芙蓉帐,这可算是天底下顶快活的事了。可陆小凤的心里却不是无比的快活。陆小凤虽然总有无穷无尽的麻烦,但能让他发愁的麻烦也并不总有。能让陆小凤头疼的麻烦,往往与女人脱不开关系,尤其是美丽的女人。
这张床又软又舒服,还带着美丽女孩子身上特有的香气,细腻又柔软,和世间的每一种熏香都不一样,带着鲜活的生命气息。可是现在陆小凤不想再舒舒服服地躺在这样一张床上了,他深吸一口气,玉杯和杯里的酒一起被吸了过去,他喝干最后一滴酒,翻身从床上坐起来。伸手拎起床头的红披风,转身向外走。
“你还是要走”
那斟酒的女子开口道。她的声音很特别,和普通声音动听的女孩子都不一样。如果说世间少女美好的嗓音像黄莺出谷,泉鸣深涧。这女子的声音却是清风拂过高山松柏的枝头积雪一般动人。
“只要是人,就断没有一直呆在方寸之间的道理,就算我陆小凤是一个混蛋,首先我也还是一个人的”
陆小凤展开披风,大步向门边走去
“你还知道你是个混蛋”
那女子冷笑道
“不过现在你这个混蛋就要死了,只要你踏出这个门,过不了多久就会变成一只死凤凰”
“死凤凰也总比当一只家养的小鸡好”
陆小凤对她的话不为所动,顾自伸手推开了雕花门
“好,好,你自去当你九天翱翔的陆小凤,我倒是要看看,你还能逍遥多久”
她声音里刻骨的恨像是要溢出来
“自然不会让你失望,我陆小凤,虽然不为你停留,也不会为任何人停留的”
陆小凤从容地系上披风,将腿迈出去
“你会回来找我的”
她忽然平静下来,平静得像阐述一个事实,那些强烈的恨都从来不曾存在一样
陆小凤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然后他的脚步声从小楼上远去了,也从某个人的心上远去了。那女子坐在桌边,颈项低垂着弯出好看的弧度。她听着木制台阶的叹息一声轻过一声,没有再斟酒,壶已经空了。桌上孤零零的酒杯和桌边孤零零的人一样形影相吊。

陆小凤从女子的花楼里走出来的时候吃了一惊。他在这里呆了很久,其间不知晨昏昼夜,除了不许随意走动,女子对他很好。他躺在柔软的床上,听着楼里遥远的更漏声暗自计算,此刻应是第十一个夜晚。可他走出小楼,看到的是雨后晦暗的黄昏。陆小凤若有所思地摸了摸嘴上的两条眉毛。施展轻功,迎着灰色的天空向远处去了。

陆小凤是要去一个鲜花满楼的地方,他遇到发愁的事情就会去那里找人喝酒。这世间种满鲜花的小楼不少,这世间的美酒也很多,这世间种满鲜花又有美酒的小楼更是数不胜数,小楼里也往往住着世间最具风情的各色美人。但是它们哪一处都不如陆小凤正要去的地方让他舒心。陆小凤要去的,正是花家七公子的百花楼。
这百花楼里虽然和别的小楼一样种满鲜花,但却能领略到很多不同的风景,尝到很多独特的美酒。
百花楼的风景,都不是用眼睛看的。
在那里,陆小凤听到过雪落在屋顶上的声音,第一朵花蕾绽放的声音,闻到过秋日远山上的木叶清香……在那里的每一刻都是安宁和愉悦的。哪怕陆小凤有再多的麻烦,到了那里也不会再感到丝毫的困扰。小楼的主人好像有一种令人安心的魔力,就连他的花儿也开的比别处温柔许多。

陆小凤虽然时常前去造访花满楼,在经历了这一段不大不小的波澜以后也少有地对他和他的小楼生出了些迫切的想念。在过去的十一天里,他在另一栋同样满是鲜花的小楼里能听到的只有单调凄清的更漏声,像是戚戚切切流不尽的泪,再好的美酒喝到嘴里都像是苦的,从喉管一路苦到胃里。几乎从第一口下肚,他就开始想念起花满楼的酒。
花满楼虽然不好酒,却颇善此道,他不仅能酿成许多独一无二的好酒,也还是一个很好的酒伴。同他喝酒总让人觉得很舒服,更重要的是,他也不仅仅只是一个好的酒伴,还是一个很会帮人解决问题的朋友。
不止是对陆小凤,百花楼的门永远是开着的,如果有需要帮助的人,花满楼总是来者不拒的。

不过这一次却有了一些不同,一切都透露着不同寻常的意味。
百花楼的门依然是开着的,陆小凤却没能如料想一样找到他要找的人。本该在花家大宅的花平却出现在了百花楼里。看见陆小凤出现在这里,他并不吃惊。料想陆公子必然是来寻少爷的,他只道:
“少爷十天前就出门喝酒去了”

(2)
——————————————————————————————————————TBC
PS:lo主懒癌晚期拖延症重症患者,有脑洞懒得写星人,在基友 @小满熊 的督促下也觉得有脑洞不写太可惜,于是就发出来让大家共同监督。
有读者有人催促会更有创作动力,欢迎大家温柔催更,共同解谜,第一次写解谜向正剧风,多有不足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抱拳)

评论(13)

热度(29)